UFEIC八一学校高三学生传统文化游学—成都之旅-校区动态-北京市八一学校-学习中心-UFEIC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中心 >>  北京市八一学校 >>  校区动态

UFEIC八一学校高三学生传统文化游学—成都之旅

时间:2017-03-24 13:09    点击率:

听说成都是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古城,听着那首叫做《成都》的歌:

让我掉下眼泪的 不止昨夜的酒 让我依依不舍的 不止你的温柔

余路还要走多久 你攥着我的手 让我感到为难的是挣扎的自由

在那座阴雨的小城里 我从未忘记你 成都带不走的只有你

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 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


      三月份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日,同学们带上行囊,背上双肩包,开始了期盼四天的成都游学,满载快乐和希望踏上了成都的土地。下了飞机,第一个到达的目的地是宽窄巷子。这里是成都遗留下来的较成规模的清朝古街道,同学们边欣赏着诱人的特色小吃,一边感受着巴蜀文化的独特魅力。 

     品尝过美食,休息了一晚,第二天同学们去往诗圣—唐代大诗人杜甫的草堂,里面古树参天,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漫步在通幽小径,宁静幽美的环境让人想起了陶渊明的世外桃源。

看过了杜甫的草堂,我们来到了最负盛名的诸葛亮 刘备及蜀汉英雄纪念地—武侯祠。这里享有“三国圣地”的美誉,吸引了众多的游客参观游览,紧邻武侯祠的是锦里古街,又是一条香味四溢的小吃街。走过了三绝碑,游览了三义庙,穿过喜神方到达惠陵,感受着历史的痕迹。

游学的时间过的真快,看过武侯祠就已经过了一半了,接下来同学们来到了都江堰和青城山。都江堰的人文自然风光和美食,让同学们感受到大自然的神奇和魅力,而青城山则锻炼了同学们坚强的意志力。让老师感到惊讶的是,每一个同学都坚持爬到山顶,看到他们下山后气喘嘘嘘的样子,感觉他们又要大吃一次了!

游学的最后一天我们要去看国宝熊猫了。走进熊猫基地,一片翠竹,走了十分钟左右,看到了第一只成年的大熊猫,专心致志的在吃竹子,那吃相太可爱了!

同学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片、录视频。到了天鹅湖发现天鹅还没上班呢,只能看看湖边的大金鱼了。再往前走到了月亮产房,通过播放的熊猫培育视频才发现刚出生的小熊猫太小了,像一只小猫,经过科研人员辛苦的培育他们才能长大。

看完了熊猫,也就意味着这次的旅行要画上句号了。这次的旅行给同学们带来了特别感受。直到送机的大巴车带着我们飞快的驶向双流机场,才发现愉快的时光总是那么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