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FEIC国际部师生参加慈善义卖活动-校区动态-呼和浩特市第二中学-学习中心-UFEIC

UFEIC国际部师生参加慈善义卖活动

时间:2018-01-19 14:01    点击率:

活动背景介绍:UFEIC呼和浩特校区的师生们在寒假参与了由中国银行举办的一场关爱呼市环卫工人的慈善义卖活动,用活动筹集的善款为环卫工人购置口罩,以改善环卫工人的工作环境。以下为UFEIC呼市校区国际部的两名学生通过参加这次活动,写下的心得体会!


UFEIC国际部师生参加慈善义卖活动

文/高二国际李存普

感动,感谢。
看似平常的两个词,这是我在本次活动中体会到的。从两周前的任务发布,到这两周的随时跟进,再到活动正式举办的前夜,直到送走最后一位参加活动的宾客,在这段时间内,没有一个人懈怠。还记得第一天见到几位老师,当时的我只能生硬地接收着陌生的信息,无法真正理解这份志愿工作对我的意义,即使抛开这些太过实际的事情不谈,这次活动的真正目标——慈善,对我来说亦是虚无缥缈的存在。

在观看了介绍环卫工人工作的短片后,我们得知此次活动的目标是筹集善款为环卫工人购买口罩,脑海中仿佛有什么东西被开启了。当下,已进入深冬,很多供暖公司会选择在凌晨三四点钟时向炉膛内加入大量燃料帮助供暖,此时空气中的有害物积聚最多,而这恰好就是我们的环卫工人上班工作的时间。如果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环卫工人将会完全暴露在对身体极为有害的环境下,而我们本次活动的目标就是为了保护他们而努力。在这次活动中,最使我感动的是几位具有代表性的捐拍者。以一己之力抚养三个脑部发育障碍婴儿的善心人士;连续三年每周进入深山捡拾游人留给自然负累的环保主义者;为了孩子们慷慨解囊的社会精英人士;倾其所有来帮助环卫工人的平凡的学生。我们本次的拍卖师更是亲身穿着环卫工人的制服,呼吁着为环卫工人做些什么。他们每个人,都是平凡的人,但从始至终都体现着令人感动的至真至纯的慈善之心,正因此,他们不再平凡。

而对于我个人来说,在这次活动中,我真正认识到了作为一个组织者的难处,协调工作,临场调度,每一项都考验着领导力和决策能力。老师总是会在我无能为力时助我一臂之力,让我能够化解手边的难题,很好的配合其他部门完成本次工作。我个人收获最大的一点就是我学会了如何分配工作,如何成为一个有效率的领导者。
情之甚切,
心之甚善。

感动,感谢。

文/高一国际李昱增

2017年12月16日晚6点,立方米慈善拍卖活动结束了。我们一行11人也到了告别的时候。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时间虽然不长,但学到了很多东西。
首先,我初步了解了活动策划方面的知识,认识到策划一场活动的复杂性,同时作为志愿者真正加入了此次活动,明白了分工合作的重要价值。其次,在这寒冷的冬天参加这样温暖的慈善活动,令我切身感受到慈善带给人们的力量,让我明白这世界虽有坏人,但也一定有好人。这次活动规模虽然不大,我们的力量也很渺小,但我相信随着社会的进步,这样的活动一定会越来越多,也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参与进来,到了最后慈善一词能成为大众群体生活的一部分,便是我认为的这种活动的终极价值。
拍卖活动开始之后,我们也作为竞拍者参与其中。当第零号拍品上台的时候,我不禁好奇,这画跟前面几幅相比简直是小巫见大巫,只是简单的几朵花。但当VCR开始播放,我的内心被深深打动,几个宝贝在屏幕用满是希望的眼神四处打量着这个对他们并不公平的世界。他们是不幸的,因为他们生来被父母抛弃,他们也是幸运的,因为这世界上有人肯伸出援手。那几朵花是由他们用自己的小手沾着颜料拍在纸上的。也许,这就是现在他们对命运表现出的不屈、乐观态度吧。买下这幅画并不是因为画作的艺术性,也许是被孩子们打动,也许是自己心灵深处某种情感被唤醒,但最重要的是我希望尽自己所能,帮助这些不向命运妥协的孩子。

李昱增同学拍得了留守儿童的画作